本來準備去吃姊姊期待很久的米朗琪,三點之前到,已經後補200多號,今天是星期二。
差點沒有昏倒,果然是超人氣,外面做著站著滿滿人,除了餐廳外圍部份空間,其他人都晾在太陽底下。
幾年前來過,還是舊的地址,舊的裝潢,幾乎沒有什麼等待,就可以入座。
人潮愈多後,搬到更大的店面,裝潢也更雅致了。
可惜沒有照相,因為聽到前面還有100多位,心都涼了半截。
我想這不會是今天的歸宿。
可憐姊姊特別為了米朗琪請了一天假,不過照這情況看來,可能要等到宵夜場。
所以我們很快打消了等待的念頭。 (其實很餓)
但姊姊沒有吃過,又是慕名而來,所以堅持點了人氣最高的草莓鬆餅京都宇治的抹茶冰沙
這真的是一項完全正確的抉擇,因為能吃到這個,實在是太‧幸‧福‧了



還在等候「來我家吧」的叫號,已經拿到草苺鬆餅和抹茶冰沙了。
(店員說20分鐘,結果我們等了40分鐘。)
迫不及待拆開來,還可以聞到草苺的甜味與鬆餅的奶香。
好想乾脆在公園的椅子上解決,三姐妹圍著鬆餅討論著,其實已經被香味擄獲得飄飄然。
於是,京都宇治的抹茶冰沙就這樣被悄悄打開了。
非常香濃順口,濃厚的抹茶口感,又令我們神魂顛倒了。
是抹茶的甜,但是沒有抹茶的澀。
不論色則還是口感,都是極品。



後來入座後,三個人迫不及待把鬆餅掏出來享用。
左邊的盒子是草莓灑上煉乳以及cream。
右邊的小杯子裡頭是草莓冰淇淋。很濃郁,好吃。
這些配料不管是用鬆餅沾著吃,還是直接享用,都是人生一大樂事。
鬆餅放到現在已經不熱了,但是因為分開裝,沒有溼氣進入,所以還是有它的脆度。
鬆餅厚實且精緻。甜度剛好,奶味濃郁。
外頭帶點酥,裡面像蛋糕一樣軟Q。
真的是甜在嘴哩,蜜鑽入心坎裡。
果然超人氣不是沒有原因的。

再來看看「來我家吧」的餐點吧。





歐陸早午餐組合 (NT$200)
這是姊姊的餐點。麵包看起來很誘人,還有付糖漿。
炒蛋也不錯,很嫩。加胡椒帶點辣非常好入口唷。
香腸和火腿沒有吃所以不知道,看起來其實不算特別。



上面兩杯是早午餐的附餐,左邊的是餐前的檸檬汁,右邊是餐後的冰紅茶
下面的巧達湯是姊姊加點的。巧達湯的料很豐富,湯也很濃唷。






美式起司漢堡 (NT$150)
薯條極酥脆美味,我非常喜歡。
漢堡普普,妹妹說像麥*勞,我覺得比較像美*美早餐店的漢堡。
但它是火烤的,有不一樣的香脆感。





鄉村火腿雞肉比薩 (NT$130)
妹妹的餐點。她今天有點餐的運勢,點的都超級好吃。
是脆皮的窯烤pizza耶!!起司超厚,拉起來還會牽絲唷!!!



京都宇治抹茶紅豆凍飲 (NT$150)和香蕉巧克力凍飲 (NT$150)
我的抹茶紅豆,味道不怎麼甜,有怪怪的藥水味。
(米朗琪的抹茶冰沙獲勝)
大家嚐了一口紛紛勸我不要再喝了。
妹妹大方地把她的香蕉巧克力冰沙放在我們中間,要我喝她的。(超感動,謝謝妳!!!)
香蕉巧克力凍飲真的好很多,巧克力凍飲中有香蕉味,上面放滿了香蕉。
喜歡巧克力也喜歡香蕉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巧克力是GHIRARRDELLI的牌子唷,來自於舊金山的純黑巧克力。



香料灌好可愛唷!!
印象中是兩個白瓷的居多,但兩款不同的顏色看起來更活潑生動。
好喜歡唷,真想帶回家!!  (咦??)



門口的擺飾是一位黑人先生抱著大提琴。
YEN問我說,為什麼現在很多擺飾都是黑人。
我說因為Obama當政後,黑人就紅了。 >>>Just kidding!!!  XDD



店內一隅
店內不大,位置也不多。因為不太會趕人,以至於位置也不太好等。(但比米朗琪快很多)
我們等了逾一個小時。



門口一隅

相簿裡有更多照片,還有Menu唷!!

整體而言,來我家吧是一家水準之上的餐廳。
如果去不成米朗琪,看到來我家吧的招牌,那就去他家吧!!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請幫我按推推吧!!
謝謝你!! :D
 


 

 米朗琪咖啡館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1F
CALL: 02-2567-3787
     02-2563-6768
營業時間: 平日 07:30~22:00 假日前一天至23:00

來我家吧
台北市南京西路23巷1-4號
TEL: 02-2567-4677
營業時間:Mon~Sun 7:3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縠紋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