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坤也是惦記在心中卻遲遲未造訪的幾個品牌之一。
常常從不同的口中探聽出這道美味,似乎已經成為許多人夢幻早餐的首選。
趁著這幾天,好好去嚐嚐這首屈一指的新加坡筵席。


B餐-牛油吐司餐  (NT$130)
吐司絕對不是只有烤的脆那麼簡單。
台灣人的口味比新加坡人挑是事實。(這是林經理告訴我的)
新加坡人只要烤的脆就好。而台灣則不行。
台灣的口味是外酥內軟,不能脆的像餅乾,也不能軟的像土司。
挑食的嘴喜歡有層次的口感,喜歡挑戰性的手法。



(因為嘴饞,偷咬了一口...  )
共有四片,包含兩片吐司,也就是說一片吐司可以做成兩塊小三明治。
一片吐司對切成兩塊三明治。三明治的作法是由中層橫刀平切,塗以咖椰醬以及牛油一片。
咖椰醬味道非常特別,像絲綢一般細緻,味道豐富。
感覺上有綠豆沙、蛋黃、椰漿等榨濾而成。


全熟蛋
因為朋友不敢吃不熟蛋,所以選擇全熟蛋。
雖然也是營養蛋,但是沒有半熟蛋吸引我!!!  XDDD






D餐-起司吐司餐  (NT$160)
最後決定吃起司土斯是因為我太愛吃起司了!!
作法一樣,只是牛油改成一片起司。


半熟蛋
它也是這家店的賣點之一。
 油然升起一種感觸,我稱之為「怦然心動」。
如奶油般褐色的蛋黃,到某個神奇的熱度後,達到凝而不固,滯而不漬。
可說是色香味俱全,無可挑剔的料理。


冰奶茶(NT$70) 和薏米水(NT$70)
薏米水雖說「水」但口感不「水」。雖不算極濃郁,卻也不俗。
香甜細緻的清爽,達到口齒留芳的境界。
冰奶茶有些港式奶茶的曠味。
不同的是,港式奶茶的茶味較重,亞坤冰奶茶的奶味較濃。
林經理說,因為我們與香港文化不盡相同,
我們或許不如他們從小喝茶長大,所以對濃茶的抵抗力較低。
台灣亞坤體貼不能適應喝濃茶開胃的我們,所以研發出含大量奶的奶茶。
這樣喝兩三杯都沒有問題!! (笑)


伯爵茶凍奶酪
這是附餐甜點。
相較於令我驚豔的餐點,甜點就比較普通了。
味道都不是很濃,但是既然是餐後,我想也不用太挑剔了。
(其實吃到這裡,已經無敵撐了...)



店內一景
站前新光三越的四樓,亞坤擠身於賣場一個角落裡。
玲瓏的店面,有自己的廚房與雅座,顯的有點風範。
老實說身處百貨公司的分店,實在不能跟本店相提並論,這樣已經很值得嘉勉了。
但話說亞坤已經爭取到位置,下個月之後會搬到地下室的美食街了。



亞坤林經理
林經理非常熱情,與我們討論餐點特色及一些文化差異。
亞坤在台灣的總代理,很努力在做,力圖把亞坤推銷出去,與臺灣人分享。
下次見到她,給他些鼓勵吧,她一定會很開心的!!



亞坤咖椰醬 (NT$180)
這是我禁不起誘惑,買回家的亞坤咖椰醬。
因為太喜歡這個味道啦!! 自己裹土司吃也非常棒唷!!
自己在家裡做的話,不妨灑上些蔓越莓或葡萄乾,或一顆荷包蛋,我想都是不錯的搭配唷!!
愛不釋手的禮物,我要與我最愛的人分享!!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推推吧!!  :D


 亞坤 Ya Kun Kaya Toast
新光三越百貨台北站前店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66號4F
TEL:(02)2388-5552 #5443
營業時間:08:00~17:00
網址:http://www.yaku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縠紋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