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吃炸豬排的我,又聽見有人推薦「台北第一」日式豬排,
當然義不容辭,說什麼都要來嚐嚐。

在此之前,我心裡的第一名一直都是知多家,當向店員提起,
「請端出比知多家還要好吃的豬排。」之際,
店員半秒也沒想,臉上立刻寫滿莫名其妙,說:
「這裡的每一份豬排都比知多家好吃呀。」
看到她這麼認真,我竟然大笑起來,我覺得她好可愛。


桌上有盅陶皿,上有雙筷子整齊地放置在那裏。
我當然好奇地掀開來看。


裡面是類似乾蘿蔔絲的東西,有鹹但不過份,
單吃或下飯都很不錯唷!!
也是最後陪伴著我扒完剩下飯的小甜心。


不像是一般的麥茶,有淡淡花果香味。






吃豬排的第一步是:碾芝麻兒。


碾完之後,淋上豬排醬,便大致完成前置作業。


再來是吃不完的高麗菜,吃完還可以再續。


高麗菜的良伴,有柚子醬與和風醬。
一則略甜,一則略甜,我愛柚子醬多一點。


佐醬後,超順口,百吃不厭。
就算高麗菜存在價值是解豬排油膩,我也愛把它弄成一個獨立的個體。


蔥花蒜泥鹹味套餐   NT$290


表面炸得酥黃,好令人激賞的色澤呀!!


兩層豬排中間填入蒜泥,上頭灑滿青蔥,
肉嫩而多汁,上下鹹味相逼,帶出豬肉本身的香氣。
適合嗜鹹的朋友們。


嚴選黑豚─TORO里肌肉套餐  NT$380
在眾多豬排來說算是不便宜的一道,店員極力推薦,叫好叫座。


那光澤,好像少女的眼淚呀,叫人怎麼捨得擱下不顧呢?


炸衣閃閃發亮,金黃地像豐收的大麥田,泛著和煦得意的光。
肉厚而入味,富含飽飽的湯漿,小心燙舌。


炸豬排於是與越光米緊緊擁抱在一起,你們是天造地設的,真的。


含越光米,像用舌尖暖幾粒珍珠,珍珠遇熱微微軟化。
嚼越光米,像咬魚子,在口腔裡有爆裂的感覺,卻又溫溫潤潤地。
吃過之後,唇齒留芳,像剛剛刷過牙,無比清爽。


味增湯
有兩種口味供選擇,這是海帶味增湯。


醃蘿蔔與醃菜干。
幾片豬排是很難解決得了一碗飯,這時候就需要其他配件來做朋友。


甜點時間到了,本來點的是日式豆奶布丁,後來服務生又突然說沒有了。
她再三保證咖啡鮮奶布丁也一樣好吃,於是決定試試看。


甜點套餐有附飲料唷,這是烏龍茶。


咖啡鮮奶布丁
超好吃!!!有沒有這麼嫩的布丁呀!!??
雖然是咖啡,實際上卻是雪白的,在雪白的布丁上吃到咖啡味,有點神奇。
綿密細緻,卻不是膏狀物,是具體的,老實的。


店內一隅
有日式豬排店該有的優雅舒適,以及大家在一起共同用餐的團體感。


想吃到好吃的越光米嗎?這裡有賣唷!!
一整個叫人融化呀,光吃米就好吃得要命。


門口一隅
真得好吃沒有話說,豬排界的皇冠!!!
除了不能不吃的炸豬排,還有叫人停不下來的越光米飯,整個分數加不停呀!!
喜歡吃豬排的朋友,一定都知道這家,值得一再回味。

喜歡縠紋平的分享,記得推推唷!!!


杏子日式豬排店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3號
(吉林路上,第一飯店旁)
TEL:02-2537-3767
FAX:02-2537-3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縠紋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