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微笑小姐的一週一聚,很快在她開學前劃下句點。
雖然仔細說來也沒有幾次,雖然時間很短,但是每次都很珍惜,
總是到了道別時,才發現還有好多話沒說完,一時,還真有點千頭萬緒。
這天,又細數了好多往事,微笑小姐妳好精采!
有微笑小姐陪我吃晚餐,我真的太幸福了!

明星咖啡館是一間很有歷史意義的餐廳,可以說是舊時代的文人會集地,
意義就像法國的沙龍那樣,許多優秀的文人,就在這哩,產生了許多經典佳作。
詳細的歷史意義,可以參見下面的網站,這裡就不贅述了。
以下,橘色的文字為店內菜單上的介紹,不是阿平捏造的唷!


一進門,首見一個玻璃展示櫃,櫃子上放置了許多有紀念性的照片。


這是櫃檯,旁邊是投影片,也是一些有紀念價值的歷史鏡頭。


餐廳的味道頗有舊時代的氛圍,這些桌椅也都來自於當時設備,
以前曾經祝融,所幸傢俱仍完好如初。


這是我們今天的位置,在玻璃窗旁邊,是不是很有詩意!
我們一直在想像這樣的几台,多麼適合一個綁起兩串辮子的少女,
坐在窗前看書,啊,這是一連幽夢的情節呀!
可惜對街是城隍廟,我們綺麗的幻想很快就破滅了。


準備好沒,準備開始我們文學的豐盛的饗宴啦!


MENU
套餐系列,這裡屬於排餐區,附有莎拉、湯品、黑麥麵包、甜點及飲料。
另外有麵或是飯,此無收錄。


MENU
我點了羅宋湯套餐(NT$580),附有俄羅斯莎拉、明星羅宋湯、黑麥麵包,精緻甜點及飲料。


MENU
此為飲料區。


套餐沙拉
由生菜、苜蓿芽、玉米及水果等多樣配料拼成,醬料為美乃滋。
吃起來很普通,相較於俄羅斯莎拉來說,一點也不特別。


濃湯
還蠻香的,裡頭有肉有菜,對於一個附餐來講,是很不錯的。


俄羅斯莎拉
炭烤頂級沙朗牛肉,獨家特製俄式甜菜根,搭配特製馬鈴薯泥,
傳統俄羅斯美食



最下層是馬鈴薯泥,上面是半生熟牛肉片,再上層是甜酸菜與生菜。
旁邊有些許小麥草、苜蓿芽與聖女番茄做點綴。
馬鈴薯泥滑而不膩,很順口,牛肉有四片,都是半生半熟血淋淋的,
起先沒有看清楚,以為是湯汁,吃下去始知鮮嫩爽口,特甜多汁。
後來才知道那是血呀!
那是血呀!那是血呀!那是血呀!


我吃了兩片,又哄騙微笑小姐吃一片,之後我看了都會發抖。


黑麥麵包佐橘子醬與奶油


是有沒有這麼好吃的啦!
烤得香脆可口,嚴格說起來,是外圈酥脆得像餅乾,中央軟得像吐司,
沾起橘子醬來格外好吃,這已經是明星咖啡廳的招牌菜色之一了!
只是橘子醬收得好快呀,我們根本還沒有用完呀!


羅宋湯套餐  (NT$580)
明星羅宋湯(牛肉)搭配黑麥麵包
羅宋湯為俄羅斯傳統湯品,進口新鮮甜菜根,搭配各式蔬菜與牛肉熬煮,
食材豐富,色澤鮮豔。
湯頭濃郁番茄酸味,一個人喜好佐以酸奶醬。


經過剛剛半生熟牛肉,我受傷的心靈尚未痊癒,又送來這湯。
羅宋湯怎麼是紅色的?難不成也是血嗎?
羅宋湯怎麼是紅色的?難不成也是血嗎?
為什麼這麼鮮濃?為什麼這麼甜?
好,我承認我沒有喝完,因為心裡很害怕。
但是其實很不錯,牛肉相當夠味,軟一分太軟,硬一分過硬,
肉質香嫩有彈性,而且入味,口感很棒。
湯裡面的佐料還有紅蘿蔔、白蘿蔔、馬鈴薯、洋蔥、番茄及花椰菜等,
白蘿蔔在羅宋湯裡是少見的,味道卻相當不錯。


可以另外搭配酸奶醬,喝起來像是浮在湯上的油脂,我不愛,
但是拿來沾麵包到是不錯。


俄羅斯炭烤羊小排  (NT$680)
嚴選羔羊特有肉質,以芥末籽炭烤,搭配俄式黑櫻桃醬及蜂蜜芥末醬,
口感獨特清爽。



這彷彿已經變成來店必點的一道菜了。
鮮嫩的小羔羊,被拷的油亮油亮,富含飽滿湯汁,
上面灑以芥末籽一起烤,激發出濃濃獨特的香味。
百吃不厭!


微笑小姐與她的小羔羊。
我的微笑小姐你的微笑真的無敵耶!


這是配菜,一個類似酥皮的東西,鹹鹹的。
在西餐的主菜上看到這個,還滿少見的,
只是味道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獨特就是了。


這是藏在小羔羊後面的培根卷,有點過油的感覺,
但是我沒有吃,不予置評。


明星精緻甜點
終於到了餐後甜點時間!
餐後甜點是一塊蛋糕和一塊白俄羅斯軟糖。
蛋糕是隨機抽樣的,像我的是草莓口味,微笑小姐是香草口味。
感覺上放了很多色素,但是鬆軟順口,一下就吃完了。



來明星沒有吃到白俄羅斯軟糖很不專業唷!
因為他實在是太有名了,它很軟很Q,嚼起來像厚實的棉花糖。
中間有核桃,讓它具有層次性,也更加香甜可口。


我們都點德國頂級茶(Ronnefeldt)系列,服務生會端給你兩杯熱水,茶包請自己丟下去。


飲料
德國頂級茶(Ronnefeldt)紅莓口味
沒有加糖,所以不甜,紅莓口味厚,相當適合女生唷!


德國頂級茶(Ronnefeldt)伯爵茶
我最喜歡的香味就是伯爵茶,喜歡這氣味比口感還喜歡。


很有氣氛的一家餐廳,再加上它獨有的歷史性,
常常來坐坐,說不定哪天就遇到名人了!


門口一隅
餐廳在二樓,從旁邊那道階梯走上去。


一樓是明星西點麵包,不管什麼時候,有沒有吃這家餐廳,
走過都應該要來逛逛,因為裡面的麵包、蛋糕,沒有話說太好吃了!

雖然它的單價比一般麵包店來的高,而且高不少,但是真有它的價值,

而且,那就是以前舊時代的口味呀!(尖叫)
這就是為什麼長一倍的人,喜歡這家店,久而久之成為老主顧的緣故。

總之,這是一家很棒的店,惟獨座位不那麼寬敞!
但那就是舊式的氛圍呀,要去享受它!(推眼鏡)
經歷過歷史芿苒的美味,要自己去品嚐嚕!


明星咖啡館
台北市武昌街一段5號2樓
Tel:2381-5589
Fax:2311-0355

http://www.astori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縠紋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