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鈴薯貝克開在中央四街上,相較於三街有「抱飲抱食」,
五街有「咖啡走廊」,顯得格外冷清一些。
我常常經過,發現在這裡開店,人潮好像真得不多,
一方面也很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店,竟然會想要開在這裡?

有一次偶然得知,「馬鈴薯貝克」與剛搬過來,但是盛名已久的「番茄主義」有關係!
原來他們是一家人,太太開了「番茄主義」,先生也在不遠的地方開了「馬鈴薯貝克」,
算起來是先生先開的店,太太本來想要在五街口開店,但是因為改建問題,無法租到,
以至於,「蕃茄主義」現在開在五街的中段,雖然離捷運有點遠,
但是增加了一個小花園呢!租約三年,要嚐要快唷!
咦!我怎麼介紹起「蕃茄主義」了,今天的主角是「馬鈴薯貝克」耶!
拉回來,
有天下午,我媽媽說:「今天晚上吃『貝克漢』吧!」
我:「『貝克漢』?在哪裡呀?」
媽:「就是那家『番茄的故鄉』先生開的那一家店呀!」
我:「什麼『貝克漢』?是『馬鈴薯貝克』,還有不是『番茄的故鄉』,是『番茄主義』。」
我媽竟然還狡辯:「咦!你不覺得『貝克漢』比較好聽嗎?」
我心裡OS:「妳根本把馬鈴薯貝克與漢堡混在一起記,還嘴硬...」


這是我們三人的位置,在窗下。
順道一提,中央社區以前是配給國代、官員的地方,因為已有年代,
在門窗的設計、管線的配置等,都看得出來歲月的軌跡。
這扇窗是原有的,只有重新粉刷,沒有多做改變,
很多這樣的地方,使得餐廳看起來相當復古,
美式漢堡與老式建築,混搭得很有感覺。


MENU
馬鈴薯貝克也有早餐,請9點以後再來唷!
其他主要是販售手工漢堡與熱狗堡。
其中導演熱狗堡在價錢那一欄填上「很貴!」,其實是台幣250元,
至於為什麼說它很貴呢?我想有可能是因為它只能選擇套餐,而不能單點吧!
以下所有的套餐都是包含黃金薯塊與飲料唷!
還有馬鈴薯兩款。


MENU
這裡有開胃小點及單點飲料。


馬鈴薯泥生菜(請搭配海鹽享用)  (NT$60)
馬鈴薯泥偏乾,整個一粒一粒地吃起來有點口渴,
我以為是濕潤潤,裡面有加培根的那種,其實什麼也沒有加,
就是馬鈴薯而已,可以添加海鹽食用,但還是乾。


辣豆肉醬堡  (單點/NT$80,套餐/NT$170)
和一般的熱狗堡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它還有另外添加生菜在旁邊,
烘烤略脆的熱狗堡,放上起司片,再由燙滋滋的熱狗溫熱,
如果嫌太乾,另外可以搭上辣豆肉醬與酸奶。
精髓就是辣豆肉醬呀!其實說辣也不會很辣,但是香濃夠味,
軟軟濕濕地,很快就滑完一條了。


導演熱狗堡(雙醬+特製起司熱狗)  很貴(套餐/NT$250)
這就是招牌導演熱狗堡,它比辣豆肉醬堡多了一盅甜豆。
因為這是套餐,所以多了黃金脆薯。


加了肉醬的熱狗堡,就像施了魔法的麵包,
暖烘烘的肉醬,融化了起司,香濃混在一起,再加上火腿的Q脆,
說是店裡的招牌也不為過!


熱狗剖面圖,比便利商店的熱狗Q脆,不愧是專門賣熱狗的店,
這裡的熱狗不但比較大,也比較鹹唷。


黃金脆薯也是我鍾愛的餐點之一,它炸得很漂亮,
外脆內軟,請小心食用,以免燙口唷!


貝克漢堡  (單點/NT$120,套餐/NT$210)
表現很平時的一道菜,沒有繁複的陪襯,也沒有過多的香料與花樣,
肉就是肉,起司就是起司,要吃的時候,可以把旁邊的生菜、番茄與醃黃瓜疊起來,
但是這樣就會變得很厚,女生嘴張再大也很難下嚥,所以分開吃也是不錯的,
唯獨有點清淡,可以跟我偷一些辣肉醬是沒有問題的!


仔細看,這是兩層肉唷!


看起來份量不多,其實很容易飽,瞧瞧我媽,吃到一半還要中場休息一下。


可口可樂曲線瓶,冰冰涼涼,喝起來格外順口。


我爸爸犧牲色相,主要想告訴大家,他覺得有多好喝!(笑)
暢快!!


起司烤薯  (NT$100)
並不特別,老實說,從前時時樂做得更好吃,
因為他還是偏乾,而且奶油太多,看起來很不健康。
若是火腿絲可以烤過,或是換成培根會更香一些。


馬鈴薯白白的,還沒有很入味。
只是若以馬鈴薯著稱,做到這樣還不夠。


我媽媽依舊是那個奮戰到最後的。


總算吃完啦,除了馬鈴薯泥實在是溝不起食慾之外,其它該吃的都吃了,
好飽呀!
燈下,隨意休憩,萬物俱極,有年華老去之感。


店內走復古的混搭風,我想是因為房子本身,就非常有可看性,
店已經有既成的樣子,也不能夠違背它太多。


還有一方吧檯,上面有調酒與果汁。


門口一隅
圖為我爸爸正開心地,蹦蹦跳地,打趣地,往門口邁進。

「馬鈴薯貝克」有很多有趣的地方,比如說菜單很生活化,
你問服務生,他講的口語,仍舊是菜單上寫的,
也許很酷吧,我也不知道。
這是晚餐時間,卻只有我們一桌,本來想可以大肆宣揚一下,如果好吃的話。
其實也不難吃,至少沒有很失望,
只是馬鈴薯系列讓我失望了,為什麼?
誰叫你要叫做「馬鈴薯貝克」?自然會對馬鈴薯系列要求比較高啦!
但是馬鈴薯系列商品,竟然只有兩種!!
而且口味令我們頗有微詞,
畢竟沒有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
沒有去過美國也吃過馬鈴薯泥!(誤)
馬鈴薯系列是目前迫切需要改進的地方,其他東西則馬馬虎虎,
我媽說,下次來吃個「貝克漢堡」也就夠了!
果然是「貝克漢」...


馬鈴薯貝克 POTATO BAKER's
ADD:新店市中央三街三號
入口:新店市中央四街一號對面
TEL:(02)2219-4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縠紋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