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等七月過完再來寫這篇食記的。
因為不管怎麼回憶,都教人不寒而慄。

開始於,從醫院回來的路上。
因為奔波,姥姥幾乎沒有吃午餐。
媽媽提議去吃點東西,剛好想到之前與同事一同造訪的餐廳。
座落於中和烘爐地的上的山腳。
爐地其實就是土地公廟。在山腰處立著一柱巨大的土地公像。

我與爸比較晚去。
溫度似乎從入山的公路口驟降。
沿途聳立著大大小小的廟宇,路標不明的情況下常常誤闖其中。
走廊總是盤據無數隻面目猙獰的廟犬,不吠,齊上前包圍你,像圍剿獵物般。
(不寫了!!!等七月過完再來寫吧!!) >>>>有沒有想揍我??
(真的會毛嘛!!!)



把話題拉回來。
為什麼我還要急著發文呢?
因為山間倉房每個月都會換不同的菜單唷!也就是說在不寫就沒機會了!!
還有,政爺(揮手)想找餐廳,手邊正好有值得推薦的餐廳,便不惶多讓嚕。



這是大門口玄關處,推開厚實木門便能映入眼簾。
桌上放有名片與餐廳介紹,以及一些相關的活動。



竹簾雅致地將空間分隔開來,兼具穿透性及私密性。



一樓的吧檯類似日系居酒屋的食檯,廚師就在面前展現廚藝,相當有親切感。
人比較少的時候,還可以和廚師聊聊天呢!
簡單明亮的几檯,顯得落落大方。
俐落的線條中,也透視出和諧的禪意。



醬罐子也別具特色



這是招待的點心,釀蓮藕



<前菜>來自森林的乳酪
以酪梨為基底,佐以乳酪以及些許核果。





<煮物> 綠竹筍陶板燒
內容物有竹筍、紅蘿蔔、南瓜以及百合。







<懷石聖品> 山間花彩刺身
雖說是刺身,卻不是真正的生魚片,以蒟蒻取而代之。
其醬料卻煞有其事地存在,讓人也煞有其事,好像有一點品嘗到什麼文章。
要說不喜歡,就是俗人似地。
來這的另一番風情便是如此,若不與高尚相知己,便是俗。

可愛的是朵小菊花,據說可以直接食用,若不習慣,亦可以茶溫之,更增添一味。





<主餐> 香水椰子焗烤
這是小表妹讚不絕口的。
一般常見的咖哩料都沒有見到,就一些些碎紅蘿蔔。
口味極其濃郁,就像「香水」般,散發出奇特的香氣。
也許帶些椰子香,還有起司的渾厚風味。







<醋飲> 京都椰子醋
食用醋沒什麼特別,倒是頭一次喝到椰子醋。
口味是沒有太特別,只是接在香水椰子焗烤後頭,確有些醺。





<揚物> 香檸辣菇排
油炸杏苞菇佐以些許苜蓿芽,淋上特製醬料。
醬料帶有甜味,像以檸檬醬、美乃滋、黃芥末等調製而成。
杏苞菇非常鮮美,咬破炸皮時得小心別被激出的菇液燙傷舌頭。







<醋物> 夏日情懷
也是果醋當基底,剛吃完炸物也許該解解油,這是一項不錯的設計程序。
裏頭有小番茄、哈密瓜球及芒果球。







<御飯> 輕食握壽司
這也不是一到能吃到肉的料理。(吃到這裡應該已經明白菜單上其實並沒有肉)
四款握壽司都別具創意。
小表妹喜歡那款粉圓偽裝成魚子的壽司(右二),把我的搶去吃之外其他我都吃了。
我喜歡秋葵的這款,其實我不怎麼喜愛秋葵,但他的醬料特殊,把秋葵的澀都蓋過去了。



<吸物> 牛蒡番茄味增
牛蒡味很濃郁,相較之下味增的味道不那麼出色。
也是非常值得推薦的一款。







<甜點> 沖繩黑糖蜜葛粉
西瓜極香甜,像上了層蜜似地。
葛粉也很不錯,香Q帶勁,與黑糖結合更是堪稱一絕。
只我個人覺得若黑糖水換成黑糖漿也許會更適合,因為總覺不夠甜。








其室內設計也別出心裁。





門口一隅

許多朋友對於價格有興趣。
以人數計費,每位$1000。
每人可享有一套餐點,至於菜色餐廳已經配好,可以省去傷腦筋的程序。
若一個月內尋訪兩次以上,也可以事先要求變換菜色唷!

整體來說這是一家值得推薦的餐廳。
隨處可見經營者的用心。
不管在室內設計、菜餚還是服務上都毫不馬虎。
因為沒有菜單,我便詢問服務生菜名,她親切地把菜名一一手寫遞給我,令我相當感動。
值得一提的是,店內可以攝影唷!!!
推薦給喜歡攝影的你
若你只想嘗創意,這裡也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請幫我推一個在走吧!!!
也非常開心收到你們的留言唷!!
謝謝你們!!

 


  山間倉房
台北縣中和市興南路2段399巷124號
TEL:(02)2940-6616
FAX:(02)2940-6696
用餐前請預約
營業時間:上午11:30~14:30    下午18:30~21:30
http://www.sankansou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縠紋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